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8/9/10

.....OniのBlogger改版

 

 DSC_2273

 

<<9.9 火曜日>>

 

圖是真的,貓是假的。

 

一大堆單檔超過15M的照片

整理起來格外辛苦

果然還是JPG親切啊.....

 

今天睡到快中午醒來

整理了一下房間就去買午餐

也去那間清心買烏半去

嗯.....

看樣子那個馬尾妹真的沒在做了

 

下午也沒做什麼事

日劇斷斷續續沒看完

開了電腦亂摸

今天都在聽M先生推薦的歌

 

昨天晚上大概2點多

M先生突然上線

跟他聊了一些音樂的東西

.....這個Jazz狂

也讓他推薦一些專輯

結果這傢伙劈哩啪啦說個沒完

我就從他那一堆人名中隨機挑幾個試聽

.....Cat Power很不錯

算蠻接近我想要的感覺吧

聽起來輕飄飄的

另外也弄了Rurutia的歌

這是一個日本女歌手

昨晚在別人的Blog無意間聽到的

這種感覺真是太棒了

如果要找這樣的歌

我想直接去問班上的科科宅比較快吧

 

下午打了篇關於OSU!音樂遊戲的文章

也不是為了要給誰看吧

敲敲鍵盤時間就會過得很快

 

傍晚開始玩我的Blogger

一開始是要處理文章分類的問題

原來Blogger就有內建這樣的功能

只是步驟有點麻煩

好歹自己摸一摸也弄成功了

 

在瀏覽別人的Blogger同時

看到一些不錯的設定

反正也沒什麼事就去玩玩看

雖然HTML語法花了我很多時間

但最後都有完成真是太好了

 

最大的改變就是網誌左側多了5個圓圈方塊

其實只是裝好玩的

想不到什麼可以追加連結的就用那幾個

新申請的留言板挺有趣的

.....只是目前都是我自己在使用

 

從上到下分別是Blogger登入(我自己用的)、RSS訂閱Flickr相簿留言板

最下面是放在Skydrive上的自製Firefox 3免安裝版下載連結

     裡面已經安裝完附加套件(滑鼠手勢、平滑式捲軸)

     另外佈景主題也改成偽蘋果版

     書籤有一些不錯的網頁我還留著

     只要有這個檔案

     就可以用USB四處帶著走

     省下了重新下載安裝的時間

 

←就是現在,馬上點它下載吧

 

這樣主要的架構就大概完成了

剩下的就是背景那些的圖案吧.....

現在沒什麼fu

哪天再來繼續吧.....

 

==========目前Blogger改版經歷===================

V1.0:原模板+部分外掛 (不含繼續閱讀功能)

V1.1:加上繼續閱讀功能(首頁收折功能)

V1.2:繼續閱讀功能(連結另開頁面)    → 教學網頁

V1.3:增加網址列識別圖示     → 教學網頁

V1.4:增加標籤分類功能(Blogger內建)
          增加瀏覽計數器功能     → 申請網頁

V1.5:增加留言板    → 申請網頁

V1.6:增加浮動導覽圖標     → 教學網頁

===============================================

 

5個浮動導覽圖標經過各家瀏覽器的測試都能正常使用

包括Firefox 3Chrome (Beta)Safari 3.1Opera 9.5IE 7

(其中Firefox 2因為已刪掉所以沒試、IE7為委託老吳同學幫忙測試)

只是在Chreme上圓圈方塊會有一點白白的毛邊

也許是測試版的關係吧

 

Blogger真的比無名好玩多了.....

如果有興趣玩這個的歡迎一起討論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