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8/9/9

.....PC音樂遊戲體驗 - OSU!

OSU_in_Letters_at_a_Football_Game

當然跟俄亥俄州立大學沒有任何關係

這只是一款近似NDS名叫"應援團"的PC-Game

不過NDS那款我沒玩過

.....雖然這已經是班上一些科科科同學手上的器官

我真搞不懂這跟快異通沒麼兩樣的東西是好玩在哪

上課下課都不離手是怎樣.....

上禮拜Bass手給了我這個遊戲

那時侯還沒有什麼歌能玩

我只是摸一下就丟著

倒是大姐頭玩得挺開心的

.....這個應該很吸引女性玩家吧

好像不管節奏感如何差都會被黏住

↑這是參考家中兩個女性玩家的結論

後來上官網找了一些歌

我也偶爾玩個一兩首

其實挺不錯玩的

就算天生有一點節奏感

還是可以從這樣的遊戲看出節奏準確度跟穩定性吧

嗯.....我還需要多多磨練

首先去官網下載這個遊戲(免費)

web

先下載安裝左邊方塊的主程式→(DOWNLOAD OSU! INSTALLER)

然後點右邊的方塊抓歌→(DOWNLOAD RANKED BEATMAPS)

抓歌要加入免費會員的樣子

這樣才能在遊戲裡面匯入個人資料

英文跟我差不多爛的人應該還能猜單字完成以上步驟吧

忘記安裝完裡面有沒有歌能玩

如果沒有的話還是去官網(DOWNLOAD RANKED BEATMAPS)找找安裝吧

上面粉紅色的"Beatmaps"選項還有其他的選歌方式

基本上"Title"是歌曲名稱,"Artist"是歌手名稱

右邊彩色方塊是這首歌有哪些難度可以選

反正看到喜歡的抓就對了啦

把游標移到想要的曲目上

會自動下拉出選單→選擇Download下載

dl

如果下載完電腦沒有自動加入遊戲的話

就手動把歌曲放進OSU!資料夾裡面的Songs吧

遊戲進行時會自動把歌曲匯入

這下可以進入遊戲了

osu1

先到設定Option裡面更改解析度

640_480

我是建議把解析度調到最小(640*480)

因為這樣游標在遊戲中的反應會比較快

也就是滑鼠從這頭移到那頭不用那麼遠

另外建議有數位板的人還是用數位版玩吧

手感會比較好 (我個人認為啦)

這樣根本就是在玩NDS吧.....

接著按下Play可以開始玩了

solo

先選 "Solo" (單人模式)進入遊戲

那個 "Muilti" 是網路對戰還什麼的吧

技術不夠就先自High吧

然後選擇想玩的歌

選單排序方式可以從上面紅色的標籤切換

這是用歌手名稱排序的選單

word

也能用難度來選

(雖然有點不準...有的兩顆星難到翻有的4顆星卻很簡單)

3stars

接下來我選Marilyn Manson的 "This in Halloween"

MM

左邊那個BAAAAS就是之前玩過的評價記錄

為什麼S在最下面.....因為那是在EASY模式下玩的

說到這個

遊戲內的模式可以到選單畫面下方紫色的"Mod Selection"更改

mode

有的選項不能同時選取

上面都會有說明

基本上 "easy" 是讓遊戲中的拍子變大 (更容易擊中)

他右邊的 "no fail" 就是不會因為時間軸歸0而掛掉

最下面右邊的 "taiko" 就是太鼓模式,不過我玩起來覺得很亂 (慎選)

其他請自行猜單字吧

開始玩Marilyn Manson的那首歌了

halowin

這邊我只抓了一個圖

反正那些寫著1.2.3...的圈圈會跟著節奏出現

要在適當的時間擊中(也就是每個大圈圈縮到白圈邊緣的時機)

另外有像這樣的長條

la

就是要在開始處按住然後跟著球的軌跡前進

可以留意一下這個軌跡的拍子圓圈比上一張的小

這就是easy跟普通難度的差別

還有這樣的轉盤

bs

就是要按住隨便一個地方開始畫圈圈

畫到兩邊的格子填滿顏色

黑色安息日這首Iron Man很爛,不要抓來玩

歌曲順利結束後會給評價

當然途中掛掉的話就不會有

rank

Rank "S" 不過S旁邊的easy寫那麼大做啥.....

這首算我歌單裡面難度3顆星最簡單的吧

有的歌會有背景可以看

大概是網友編輯時加進去的吧

可能是一張圖片

也可能會是整首歌的MV

playing

↑Megadeth 的 Trust

(為了抓截圖出現無數個X,好險有not fail選項)

之前亂抓了一堆歌還有很多都沒玩到咧

這幾首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歌

fa

但喜歡聽不代表喜歡玩

畢竟在一般模式這些歌我都沒有玩過關過

有啦...Lordi那首Hardrock哈雷路亞挺簡單的

lordi

官網我能找到的大概就這些吧

↑我指喜歡的風格

太可惜了.....

怎麼沒有人製作多一些Metal曲目呢

其實遊戲也有自創歌曲的模式

eedit

只要把想玩的歌(如XXXXX.mp3)丟進Songs資料夾

遊戲會自動匯入

cryp

我丟了加拿大死金狂團Cryptopsy的Slit Your Guts

然後進入編輯模式

edit

在這邊浪費生命多貼兩張圖

不是要說明如何自編

而是想求救

目前還沒摸出怎麼編輯

有誰可以教教我啊

這樣我就可以玩真正喜歡的歌了.....

=======================後記======================================

這回又浪費生命打了這樣的文章

明明網路上就一堆了.....

沒辦法

誰叫我時間太多

編曲高手快來交流吧.....

啊不對

是編曲高手快來教我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