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8/9/3

.....孤狗家的瀏覽器 - Chrome

 

            aboutGoogle

 

本來是要等到版本穩定一點再去下載

但今天跟鼓手簡單聊過幾句之後

還是手癢跑去抓來玩玩看

根據鼓手搶鮮玩過的說法

這個Chrome瀏覽器用起來感覺跟蘋果家的Safari很像

想想也是

Safari跟Opera都玩過了

那這個Chrome怎麼能不抓來玩呢

.....雖然還只是第一個開放下載的Beta版

 

chrome1

 

那個髒髒的是筆刷隨便塗黑

我只是想突顯Chrome的分頁介面

一般的Windows使用者(工具列在視窗底下)的感受會比較明顯

Chrome的分頁標籤放在瀏覽器的最上面

跟Firefox一樣

分頁標籤可以拖曳互換位置

.....滑動的效果我很喜歡

不過它還能直接拉出來變成新視窗就不是Firefox跟得上的

 

分頁的部分還有一個新花樣

chrome5

(標題列(?)的藍色部分右鍵→工作管理員)

他可以分別顯示每個分頁的記憶體和CPU使用量

.....我的兩個Blog怎麼沒顯示

對有的人來說應該算是實用的功能吧

 

這是Chrome瀏覽記錄的呈現方式

chrome3

(右上方鈑手圖示→記錄)

跟"下載"的畫面差不多

都會直接用新分頁開啟

感覺很清爽

 

如果使用"無痕式瀏覽"來上網的話

只要這個"無痕式視窗"關閉

在這裡面的所作所為都不會留下痕跡

.....就是電腦不會記錄瀏覽紀錄之類的啦

chrome7

"常用網頁"的新分頁裡

在想要無痕瀏覽的連結點右鍵→在無痕式.....

就會另外開個新分頁

並且介面會變成另一種風格

chrome6

有一種奸詐的感覺.....

下次我只要看到有人是在這個介面下上網

我應該會直接認定那人正在逛XXXXX的網頁

 

Chrome的"選項"功能就挺陽春的

chrome11

連外觀都不能換

這個介面就是濃濃的Vista風格

真是看了就倒胃口

另外像是網頁相容性目前真是不怎麼樣

.....我能不能說都是IE害的

像我去瀏覽無名的Blog就變得亂七八糟

許多本來該出現中文的介面全都變成英文

目前只瀏覽了幾個網頁

既然網路上人家都說相容性差那就先不去管這部分

反正我還有最順手的Firefox可以用咧

 

因為Chrome是開放原始碼的瀏覽器

所以未來一定還有很多花樣可以期待

假如也能變得像Firefox一樣有一大堆Plug-in可以玩的話就太完美了

.....最少最少先讓我改個介面吧

 

↓下載請點我

logo_sm

目前只是Beta版

就當作Chrome還沒開始跟你認真

抱著玩玩的心態體驗看看吧

 

別再跟我說你還在用IE.....

1 則留言:

  1. 話說我也剛下載來玩:D
    哈 來看你的新平台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