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8/9/19

.....IE 8 Beta 2 - 三分鐘體驗

 

           ie8

 

這兩天在網路上看到IE8 beta2的消息

本來從之前開放beta版下載就興趣缺缺

畢竟它是IE

因為各家瀏覽器圍剿才開始長進的IE

總覺得還要好一陣子才會讓人有想玩的欲望

.....現在正式版是7

那我想玩的應該是83之類的吧.....

 

最近都是在玩Blogger

每一次改完小東西就會用其他瀏覽器開來測試

算測試相容性吧

先開Google Chrome

然後是Safari

再來是Opera

IE7.....

 

反正平常也不會用那就來玩玩8的Beta版吧

 

所以我就去下載安裝

安裝完重開機也沒馬上試

.....因為我已經忘了這回事

然後就是惡魔獵人殺殺殺.....

 

事隔兩天也就是現在才又突然想到

打開來瞧瞧

外觀跟IE7好像差不多

畢竟是同一家的

一開始就跳出匯入設定的視窗

1

 

" 歡迎使用Internet Explorer 8"

 

要不是我有在玩Blogger

不然我也不會去使用.....

畢竟現在討論程度最高的瀏覽器還是Chrome

IE整個就是被打得抬不起頭啊

不過微軟也不用太擔心啦

畢竟不換瀏覽器的使用者

(大部分是不知道有別種瀏覽器的使用者)

一輩子應該就是IE了吧

 

Chrome真的很吸引人呢

很難有讓人不使用它的理由吧

我在網路上看人家說記憶體占用很大

但我個人測試不這麼覺得

跟Firefox同時開了一堆相同的分頁

其實記憶體占用是差不多的

加上Chrome又是不同分頁分開占用

所以只有一兩個分頁的話

資源使用比Firefox還少得多呢.....

 

其他像一些外掛部分

例如非用不可的滑鼠手勢

也能用別的軟體克服

 

剛剛打開才發現有更新可以安裝

g1

最新版本(0.2.149.30)

本來的是(0.2.149.29)

.....不曉得差在哪邊

真是讓人期待正式版的到來呢

不過有一個致命的理由讓我不用它取代Firefox

 

.....它是該死的Vista介面

 

唉呀明明是講IE結果都在講別家瀏覽器

反正也沒什麼好打的

網路上就一堆關於IE8 Beta的文章

隨便貼貼圖虛應一下故事吧

ie84

就介面來說我覺得這還不差

(它吃的是我XP設定的佈景主題)

可惜不能像Firefox一樣能隨使用者編排版面

這裡有3種方式開啟新分頁內容

那個"使用加速器"不曉得是什麼花樣

也懶得研究了.....

 

跟Opera Speed Dial 類似的功能

ie83

 

瀏覽網頁感覺還不差

 ie82

字型什麼的不會亂七八糟

據說這回有乖乖依照W3C網頁標準制定了

如果是以前那些IE Only而亂七八糟的網站

也能按網址列右邊那個小圖示用IE7的相容模式檢視網頁

這點真的人性多了.....

 

我的最愛

fav

這個我沒去動內容

感覺要編輯不如Firefox跟Safari那麼直覺

.....看起來啦

 

其它就懶得再摸了

關於這個Beta 2 的部分

就去重灌狂人這篇文章看看吧

 

我才發現安裝這個他直接把我的IE7蓋掉了

沒差沒差

 

.....反正都沒要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