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8/9/15

.....免費網路硬碟 - Windows Live SkyDrive

 

                SD0

 

其實這項服務已經推出很久了

只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有這麼好用的東西吧

有許多人為了存放外連用的圖檔或音樂

註冊了一堆有的沒的網路空間

這個微軟的自家服務就很不錯

.....在我心目中跟Live Writer都是大愛等級的

 

基本上大家都有MSN的帳號吧

所以這個服務要使用就很方便

SD1

 

請點我進入SkyDrive網路硬碟 

 

說明網頁請點我

 

註冊步驟很簡單

完成後就會有自己專屬的空間

SD2

↑圖片以我的帳號為例

右上角有"線上儲存空間"的使用量

 

看不清楚?

那這樣咧

SD3

 

整整有5GB的容量啊這位客人

 

裡面有分個人資料夾跟公開資料夾

當然就是存取權限的差別啦

當有檔案上傳到公開資料夾時

在你的MSN狀態也能看到

SD5

朋友多不多都沒關係,重要的是那顆善解人意的心

點選名單上的大頭照就會顯示

這樣的話其他好友也能從這邊存取你的共享檔案

 

另外它還提供公開資料夾的RSS訂閱

8

像我的用途主要是外連圖檔

但有個小缺點就是圖檔網址會有點長

這時候就視個人需要是否使用MyURL之類的縮網址服務了

 

SkyDrive還提供了檔案內嵌至網頁的HTML標記

9

 

貼紙有3種形式可以選

10

 

想貼在網頁上分享檔案就更方便了

11

.....只是內建的圖案實在不怎麼好看

 

雖然這個東西還是有一些小缺點

...例如上傳速度有點慢、檔案的網址超長、功能不算太強大

不過如果只是簡單的檔案想跟朋友分享的話就很方便

也可以配合共用資料夾使用

反正都有MSN帳號了

也省了花時間另找免費空間

 

對我來說

這是玩Blogger必備的東西

所以這樣的功能對我來說真的很夠用了

 

.....我才發現我的共用資料夾裡面有放Cannibal Corpse的專輯

有興趣的歡迎點取試聽

當然請支持正版唱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