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8/9/13

.....就像用Word寫Blog文章 - Windows Live Writer

            01

 

要玩Blogger我覺得這個東西真的必備

Windows也是會出些有人性的東西

因為這個寫文章的軟體不只支援他們自家的Windows Live Spaces

多家Blog平台都可以使用

(無名那套在這邊不能成立,請默哀)

用這個寫Blog文章最大的原因

就是它能幫使用者存取大部分Blog上的資料

在發文章這個部分更易於管理

如果嫌Blog平台內建的文章編輯不順手的

可以來試試這套超好用的軟體

 

進入官方下載網頁

 

安裝之後打開這套軟體

1

 

可以修改版面的顏色

我的版面是黑的

2

 

接著就是重點了

blo1

要先匯入Blog資料

選取右上角的部落格新增部落格帳號

blo2

如果不是上述兩個平台的話

就選取"其他的部落格服務"

 

blo3

貼上Blog首頁的網址

這邊的使用者名稱跟密碼就是該Blog的帳號密碼

按"下一步"之後就會開始存取Blog的設定

 

blo4

 

匯入完成

blo5

 

然後就會看到作業畫面變成Blog的樣式

ent1

上面灰色那排有一些簡單的文字編輯工具

麻煩的是改文字顏色還得到工具列的格式字型色彩

 

ent3

要插入圖片除了點那個圖示外

也能直接把圖拖曳進來

 

假如Blog有設定分類標籤的話就能選下面的"設定類別"

ent4 

 

如果要修改HTML的可以選檢視HTML編碼

ent5

 

像我在加入"繼續閱讀"功能的時候就要用到這個模式

ent6

當然使用快捷鍵Shift+F11更方便

如果要回到Blog背景的配置直接按F11就行了

(切換到全白的文字編輯版面就按Ctrl+F11)

 

文章編打好就按左上角的"發佈"

ent7

 

如果要發佈完直接開網頁檢視的話就勾選那個

ent8

 

發佈完成就能在Blog看到新文章了

final

 

這套軟體非常方便

編輯圖片可以直接從電腦存取

並在發布後自動上傳到網路相簿

好像Spaces跟Pixnet就是直接上傳到它的相簿

我的Blogger則是上傳到Picasa

 

只是有個地方要注意

圖片的檔案似乎不能為中文名稱

遇到圖片檔名是中文的就會上傳失敗

我的經驗是這樣啦.....

 

這個軟體下載跟安裝都才不到10M

輕巧又不過度占用資源

如果微軟多出一些這樣大愛的工具就好了

這應該勢在必行吧

 

因為Google後勢看漲啊

 

 

 

 

 

 

為什麼把"Google"加上專屬顏色就變成玩具反斗城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