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3/13

.....高度智慧物種

 

           

 

<<這才是小鬼的真跡啊!!>>

 

今天準時去幼稚園報到

四個人兩兩拆開分頭行動

我跟奕ㄤ去小班

內容大概就是以"XX葛格"的身分待在教室裡

可以自由跟小朋友互動(當然不能影響教學)

除了做專題的前置作業外

同時要讓小鬼們習慣我們的存在

以利於往後的拍攝

 

這個禮拜是我第二次和小鬼們面對面

但大多時間我都是坐在教室最後面

那個小班大概有10幾個小鬼

年紀小小吵得跟什麼一樣

 

就我一個多小時的觀察

突然覺得幼稚園才是高度文明的集中營

放眼望去,

我們所謂的大人所謂的社會

不都是依循著一大堆規範用類似的模式生活著嗎

但這些被看做小鬼的.....小鬼

雖然老是講一些有的沒的

也許那些童言童語才是人類最頂尖的智慧

 

 

 

"嗶-嗶。好了到了"

 

如此簡單的一句話

說不定是我一輩子擠破頭也體會不出的真理啊

 

//==================================================================

 

雖然每個禮拜都只有兩個小時

但對我來說還真的是漫長而痛苦

 

小班裡面有個小鬼很聰明

而且是眼睛很雪亮的小男生

上課的時候說他看到正方形的賓士

就連老師問全班隊旗除了旗面還少了什麼

他居然回答"雨刷"

他比起班上其他小朋友來得聰明

或者說是遠遠超越

我想這樣的小孩大人們都很喜歡吧

 

可偏偏我就是最討厭這種的小鬼.....

 

 

2 則留言:

  1. 那個影片好欠扁喔

    下次拍拍那種躲在角落的自閉鬼吧

    回覆刪除
  2. 呀...其實我也都是待在角落偷偷拿相機的
    所以會跑到我這個角落的都是最活潑的
    所謂互補嘛
    自閉的葛格還是要配過動的小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