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Blogger
訂閱本Blog文章
我的Flickr相簿
我的Last.fm
我的facebook

2009/3/8

.....曼哈頓Love Love

 

          

 

<<我果然很少喝咖啡...整個硬碟也只有這麼一張.....>>

 

昨天看完了日劇<曼哈頓愛情故事>

(不是曼哈頓奇緣)

突然覺得像故事裡面的人們一樣亂愛一通也不錯

當然是亂講的

其實發這篇網誌只是因為突然想起一首歌

 

Eric Johnson – Manhattan

 

這是Eric Johnson作品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首

在我注意到這個歌名之前

聽這首歌總會讓我想起都市的景象

 

長長的街道上

只有行人跟腳踏車

兩邊林立著精品店和咖啡廳

穿著直排輪手拿冰淇淋的小妹妹

和露天雅座喝咖啡的老爺爺相視而笑

端著咖啡走出來的年輕男店員

下樓梯的時候不小心滑倒了

大家看著他都笑了起來

突然,

天空飄起了雨

人們倉皇而逃

老爺爺牽著小妹妹站在屋簷下避雨

看著桌上的咖啡杯不斷被激起漣漪

小妹妹把冰淇淋遞給老爺爺

老爺爺微笑著:妳看,雨停了。

小妹妹從屋簷底下探出頭

天空沒有彩紅

她甩開老爺爺的手

溜著直排輪

盡全力往透過雲隙落下來的片片閃光衝刺

這時候旁邊服飾店的招牌掉了下來,當場把小妹妹砸死。

 

唉呀認真掰美美的故事不是我會做的

我當然沒有能力寫出配得上這首歌的文字

 

每當下雨的時候

我都會想起這首歌

就在中間轉折用滑音管彈奏的那段

如果雨天也能這麼浪漫就好了

 

我不愛雨天

但如果是在Eric Johnson世界裡的曼哈頓

我甘願一個人在細雨中漫步

 

然後談一場亂七八糟的戀愛吧!!

 

 

2 則留言:

  1. 天空飄起了雨
    人們倉皇而逃

    看到這裡
    我就已經先想到

    接下來是槍戰的場面...

    結果是被砸死啊...

    回覆刪除
  2. 說到槍戰
    昨晚我夢到自己拿槍去殺人

    那這樣還是被招牌砸死好了.....

    回覆刪除